消费常知

     科学消费
     水果饭前吃最好
     防手机辐射5招
     健康护发
     绿色消费
     移动电话机维修指南
     保健药品不是药品
     牛奶你会喝吗 
     提倡喝果酒 
     科学使用电脑 
     科学补钙 
     洗衣时不要忽略衣服上的标签
     在酒楼消费要先问价后消费
     正确食用蔬菜 避免农药中毒
      消费者购买商品应索取发票并妥善保管
      餐饮业问题多多 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严重
      商品“三包”有那些时间规定
     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   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 
 
 
提倡喝果酒
  有人说适量饮酒有益身心,饮酒过量会伤害健康。因此喝酒应该适度。

  怎样才是适度?适度的定义是女性每天不超过一杯,男性每天不超过两杯。并在用餐时饮用,藉以减缓酒精的吸收。

  一杯的计算方式:12盎司的一般啤酒(150卡);5盎司佐餐饮酒(100卡);1.5盎司的40度的白酒(100卡)。
  少饮白酒,多喝果酒

  市面上的酒类大致可分为白酒、果酒和啤酒,其中以白酒对人体最有害。原因是白酒除了本身含有大量乙醇(即酒精成分),还含有其他有害成分,如有机酸、高级醇、酯类、醛类、多元醇及酚类等。在酿制白酒的过程中,也产生了一些有毒物质,包括甲醇、醛、在醇油、铅和氰化物,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影响,所以,不饮为妙。白酒对人体中枢神经损害,而果酒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成分,热量也高,含有人体所需的多中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以及各种维生素,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力利。

  果酒3大营养素

  果酒多指以葡萄酒,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饮料。它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3大营养素:维他命、糖及蛋白质。在酒类饮料中,它所含的矿物质亦较高,而它丰富的铁元素和维他命B12能治贫血。由于酒的酸碱度在ph2~ph2.5之间,跟胃液的酸减度相同,可以促进消化、增加食欲、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,对治疗和预防多种疾病有作用。

  红葡萄酒护心有术

  酿制红葡萄皮中富含一种叫做橡黄素的化学成分,它具有抑制血液凝结的作用。

 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一位教授和他的6位同事曾作过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对比实验:即先喝两半杯的葡萄酒,然后立即抽血检验其凝结的速度。他们一天白葡萄酒,一天红葡萄酒,连续十余天,把酒后的验血结果进行比较。果然,连喝了几天的红葡萄酒以后,血液的凝结速度比喝了白葡萄酒后的凝结速度慢。而且化验红葡萄酒的化学成分发现,果然含有许多的橡黄素。美国哈佛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证明:常喝红葡萄酒的人,能减少脂肪在动脉血管上的沉积,可使70%的冠心病人减少心肌梗塞死亡的危险。正因为此,虽然英法两国在饮食文化方面并无太大差异,但因为法国人爱喝葡萄酒,而英国的酒类消耗量仅是法国的6成,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却高出法国的3倍。葡萄酒对心脏的影响显而易见。

  红葡萄酒能抗癌

  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微生物教授雷顿研究证明:红葡萄酒所含的橡黄素还足-种很好的抗癌物质,每天喝一至两杯红葡萄酒能够起到抗癌作用。喝红酒对年轻女士有好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年轻女性每天喝一两杯红葡萄酒可使患中风的危险降低60%。 美国的研究人员共对600名,年龄介于15到44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调查,其中包括224名患过中风的女性。调查发现,那些在过去每周平均每天喝一到两杯酒的女性,比那些从不喝酒的女性患中风的危险要小40%~60%。研究人员说,葡萄酒比啤酒和酒精饮料的预防效果更强,而且女性喝葡萄酒还可减少由高血压和胆固醇所引起的中风的危险,但啤酒和酒精饮料在这方面的作用却比较小。

  勿空腹饮酒

  空腹饮洒直接刺激胃粘膜,易导致胃炎和胃出血、消化道溃疡等多种病变。而一边吃些食物一边饮酒,可减轻酒精对胃粘膜的刺激和酒精在机体内的吸收。长期空腹饮酒的人会发生慢性酒精中毒,出现记忆力减退,精神障碍,嗜睡或失眠等一些症状。